关于举行“打击乐团体即兴音乐治疗体验工作坊”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和促进个人成长,提升辅导员多元化心理干预理念,决定举行“打击乐团体即兴音乐治疗体验工作坊”。

一、课程介绍

GDI(Group Drumming Intervention),团体鼓乐干预是音乐治疗中一个独特的方法技术。由于其形式与鼓圈一样,以团体的打击乐活动为主,有时被称为治疗式鼓圈。但它与娱乐式鼓圈在活动目的、过程、关系和结果方面有很大区别。娱乐式鼓圈主要目的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社会联系和个人娱乐。GDI主要运用在音乐治疗评估、治疗或治疗后的疗效评价中。音乐治疗师通过运用GDI中的各种技术帮助来访者改善情绪、行为和认知等各方面状况。心理咨询师、音乐教师等相关人士也可将GDI运用到团体培训、团体治疗和团体音乐活动中,帮助人们改善心理症状,促进身心康复等各类非音乐目的。

二、 专家介绍

卡洛琳·安妮·凯倍尔(Carolyn Anne Koebel)国际知名打击乐演奏家、美国注册音乐治疗师、“打击乐音乐治疗”课程项目创始人。毕业于密西根州立大学打击乐演奏和音乐治疗专业,获硕士学位,现在西密西根大学教授打击乐演奏和音乐治疗。

作为国际知名音乐治疗专家,Carolyn Koebel十五年来多次举办打击乐训练和音乐治疗工作坊,为有需要者提供帮助。

三、课程内容

1、鼓圈体验

2、音乐治疗与打击乐音乐治疗

3、团体即兴技术在音乐治疗中的应用——个案介绍

四、参加人员

1、学工人员

2、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10月15日下午:13:30-16:30

地点:金家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

六、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者请于10月13日前致电85953102。人数限定60人。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9日  


上一条:2019级本科新生心理适应团体开放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