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一、中心简介

1998年11月,我校在全国高校中较早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长期以来,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用专业温暖每一个心灵,让生命在此绽放”的工作理念,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积极心理品质培育为目标,以危机干预为核心,形成了医校整合、学科联合、活动融合、课堂内外结合的“四融合”工作体系,构建了个人、寝室、班级、学院、学校、家庭和心理门诊相互协作的“七级金字塔”危机防控机制。

二、服务内容

1.个别、团体心理辅导

2.危机干预

3.心理健康普查和心理测试

4.心理健康档案建立

5.七级网络培训

6.开设心理健康课程

7.指导心理社团活动

三、取得荣誉

《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新闻网、山东省教育厅、中央电视台、山东省电视台、青岛电视台多次报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我校曾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四、场所建设

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现拥有教师办公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治疗室、心理测评室、宣泄室和预约等待室等多间功能室。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