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 | 执君之剑,如火烈烈

烈士纪念日 | 执君之剑,如火烈烈

今天是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后的第个烈士纪念日更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

人民英雄纪念碑

英雄烈士本是中华民族的财富,学习英烈精神也应该是全民族的共识。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他们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可近年来,诋毁、抹黑、消遣英雄烈士的现象时有发生。随着社会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氛围日益浓厚,立法保护英雄烈士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规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201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任何组织和个人有权对侵害英雄烈士合法权益和其他违反本法规定的行为,向负责英雄烈士保护工作的部门、网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依法及时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英魂祭岛城烈士事迹展出



你们的名字

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

你们的英魂

将如你们为之献身的土地一样不朽

你们的基因

将在我们身上永远赓续相传


 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坐落于青岛市芝泉路20号,占地面积2.62万平方米,是青岛市唯一一座全面展示青岛革命历史及青岛英烈精神的大型纪念展馆,也是青岛市区唯一一处纪念性园林。

 崂山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崂山区科苑纬四路201号,占地约80亩,是省级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基地,也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青岛英烈网是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启用的第一个专门纪念烈士的网站,官网网址为http://qdyl.org.cn。

(部分内容转自中国军网公众号、青岛党史公众号)




上一条:QUers,听到请回答!我校国防教育系列论坛正式开讲

下一条:非你“模”属 | 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开展军模主题研学活动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