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rs,听到请回答!我校国防教育系列论坛正式开讲

QUers,听到请回答!我校国防教育系列论坛正式开讲

为着力打造我校国防教育新阵地,提高国防教育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深化教育引导,筑牢全校师生爱国强军的思想政治基础,依托今全民国防教育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的主题,我校国防教育中心联合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组织开展了多场国防教育系列论坛活动,线下和“云端”同时同步开讲,累计受众达700余人。

电气工程学院国防教育宣讲会剪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启航新的征程,凝聚奋进力量”论坛剪影

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席郭雨豪同学作为主讲人,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几大军种为切入点,进行军事基础知识理论的科普教育,激发了参会同学的讨论兴趣。随后,郭雨豪结合军旅经历,以自己曾服役过的战略支援部队为例,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的国防教育事业,增强了同学们全民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同学积极参加论坛研讨

最后,郭雨豪还着重介绍了解放军“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精神”,鼓励同学们把个人价值融入到集体价值中去,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如果想参军入伍,更可以在军营中淬炼自我,铸就铁血军魂。

物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云端”开讲(分享军营生活)

本次国防教育系列论坛得到了多个学院的大力支持,是校院共建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一次积极尝试。同时,作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一环,把国防教育工作融入到学院日常工作架构当中,有利于整体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完善我校国防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推动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开创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

与会师生心得体会:

国防教育中心董宇浩(老师)作为此次论坛的组织者,我充分感受到了校院领导、老师们对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更被同学们投身国防教育事业的激情所感染。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将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的国防教育事业当中去,接续奋斗,继往开来。

电气工程学院程莫洋(老师)国防教育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一课,是电气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是每位教育工作者对青春学子应承担的教育义务。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学院内形成了浓厚的讨论氛围,效果良好,受到了学生、家长、学院的高度肯定。我本人也会不断探索此领域,为同学们的青春事业不断拓展资源与开阔视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鑫(同学)“若无国防,则国难屡起,民将不得安其业。”通过参加本次的国防教育讲座,于国防,在我眼中不单是一个空洞陌生的词汇,而是饱含注解的一个充实的概念。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作为青大的一员,我会积极学习国防知识,用自己的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在“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烈士纪念日 | 执君之剑,如火烈烈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