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在“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从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传来喜讯,我校选派的5名(组)学生在2022年度“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师范学院徐子清、徐子雯以《听从党的召唤,争做喀喇昆仑新传人》为题,讲述舅舅卫国戍边的感人事迹,抒发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恩与敬仰之情,表达出当代大学生愿做国防建设新传人的热情与激情,获得一等奖。

徐子清&徐子雯演讲

历史学院孙承卓讲述他保卫首都北京的军旅历程,生命科学学院王安然讲述因高中同学参军而受到鼓舞的故事,二人均获得二等奖。

孙承卓演讲

王安然演讲

外语学院董少宁、美术学院刘晓丹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中心教师刘萍、董宇浩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办公室、市团委、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青岛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等部门联合举办,每年一次。本次大赛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26所驻青高校推选的共计86名(组)选手参加了市级复赛、决赛。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国防情怀

下一条:QUers,听到请回答!我校国防教育系列论坛正式开讲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