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我校设立宿舍心理信息员并开展首次培训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构建个人、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家庭、医疗机构“七级金字塔”危机防控机制,我校在每个宿舍设立了心理信息员,并于2021年11月5日对其进行了首期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专业老师薛艺,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讲授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及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的相关知识,四千多名学生观看了直播。

薛艺老师分别从心理危机和危机干预的概念、常见的心理问题与识别、如何进行危机干预这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理论知识讲解过程中穿插了大量的案例,同时进行线上实时的问题互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提出了许多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扰,薛老师都给予了专业的回答。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交流的主要场所之一,空间相对封闭,成员相对稳定,所以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

通过此次培训,宿舍信息员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心理调适方法以及心理辅导技能,从而可以更好的帮助室友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将继续重视全校心理健康的网络体系建设,力争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延伸到每一点、每一面,为每一位青大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工队伍“心理助人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研讨交流活动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