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研讨交流活动

为做好新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学工作,从而更好地面向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于10月5日—6日在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行了课程研讨会。百余名任课教师和心理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以及我校心理系的8位资深教师,分别对大学生自我意识、学习心理、常见心理问题、生命教育与危机应对、人际交往、情绪与压力与管理等专题进行了讲授与分享。通过研讨会上的教学示范、集体备课、说课评课、学习与交流,使我校教师掌握了基本教学技能,对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效果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校自2008年在省内率先开设了心理健康必修课以来,在课程建设上不断进行探索,完善了心理健康教学大纲、课程建设质量标准、课程教学管理规定,实现专门教材编写、参考教材配备、教学课件制作、测试题库设计“四统一”,集体备课、以赛促建、听课评课“三坚持”,培训、示范、交流“三提高”,推进了课程规范化建设。


上一条:我校设立宿舍心理信息员并开展首次培训

下一条:“牵手你我他,共建美好寝室”团体心理辅导完美收官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