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我校举办学工队伍“心理助人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的心理助人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和谐发展,2021年11月11日至12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李克富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举办了“心理助人能力提升”培训。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心理中心主任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了真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始终辛劳工作在学生服务的第一线,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默默奉献。希望各位老师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李克富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心理现象的本质、如何对来访者进行评估以及情绪监控、着陆、放松等专业心理助人技术。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真情流露,积极热烈地参与讨论与案例示范,在现场互动中,老师们深刻地理解了在心理助人的工作中,需要真正地理解学生的感受和需要,共情地回应学生的感受;明白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首先需要掌握的是对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评估而非助人的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此次的学习和培训中,有体验,有感触,有收获,有进步,将以己之学服务工作,更有信心和能力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心理帮扶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也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学生需求继续推进后续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我校心理育人的实效性。


上一条: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下一条:我校设立宿舍心理信息员并开展首次培训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