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

“所谓青春,并不是一条直路。但不论你走哪一条,那都是你的青春”

当代大学生的现状,看看你是否“中枪”:

写不完的论文,刷不完的网课,做不完的作业,逛不完的淘宝,看不够的小说,喝不够的奶茶,干不完的饭,减不下的肥,管不住的嘴,迈不开的腿,熬不完的夜,睡不够的觉......

有多少人,来到大学的那一刻起,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立志改变从前的自己,从学生会也好,从各种社团也罢,但是又逐渐的放纵自己。在课上玩手机?天天打游戏?熬夜刷剧?心中焦虑不安,身体却随遇而安。

上大学的目的,又有谁还记得?

大概不只是为了那一纸毕业证书,那一份大学文凭。

而还记得未来的我们,又该如何呢?

大学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它包含了你的生活,你的人际圈子。要在生活中养成一个自律的习惯,如果你现在还没有计划,那就找个榜样,赶紧动身起来吧!别忘了学习穿搭等,提升自己的魅力,不说惊艳,也要舒服干净。至于圈子,找到合适自己的朋友,可以不多,一个足够。不必强融进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学会拒绝,学会独处,也挺好。

“大学”中还有一个学字,第一位的还是学习,你要好好学习,不能挂科,要去争取奖学金、保研等等。但却不只是学习,它宽泛了很多,你要去探索自己的兴趣,见识美丽的世界,去学习一门拿的出手的技能,提升自己,让自己不被时代所淘汰。

除此之外,你还有精力时间,你还想丰富自己,你可以去兼职,用脑力而非体力,实现经济独立也很不错。当我见到你,心跳漏了一拍

大学最宝贵的东西,就是自由——大量的自由

从今往后,你开始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真正的为自己而活。


上一条:不如怜取眼前人

下一条: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