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你会偶尔记起过去的事吗?

会对过去的人念念不忘吗?

会为有些遗憾不停感到惋惜吗?

这世间,人来人往,花开花落,我们是谁的路人,谁又是我们的过客呢?

图片一边在追寻美好,一边又在错过好。我们只能回望时轻叹一声,为何当时只道是寻常。

这一生,很长又很短,长到我们轻薄浮躁,又短到世人感慨万千。每一岁一年,我们都会以为花会再开,人生还有更好的时候,但每一次走过,我们都错过了最好的年华。

人们喜爱回味幸福的标本,却忽略幸福披着露水散发清香的时刻。

我们是螳臂,永远挡不住年岁的车轮。

岁月如歌,往事如烟。回忆斑斑驳驳,往事桩桩件件。我们原都是从从前走过来的,慢慢的,又成为从前。去不再来,明又哀今,一遍又一遍,我们一直在错过美好的现在。

林清玄先生说,由于对眼前、对当下的珍惜用心,才能不怨恨过去,不怀忧未来。不错的。与其懊悔过去,不如现在开始迈好脚下的每一步,珍惜当下,停止对过去的忧怨。

其实最棒的回忆就在当下,在眼前,而且这会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在《偷影子的人》里,伊凡说:人们总是回忆过去,却很少有人做到珍惜当下。只有当下的时光才是我们真真正正可以掌握的,不要等到明天再来叹息今天,我们不如怀抱今天的美好!

亲爱的朋友们,星辰不改,时光已逝。一日的时光又要结束了,不要因今天错过了什么而不停叹息啦,早点休息去迎接明天新的太阳罢!要做好准备去抓住明天的美好!


上一条:启航

下一条:致分道扬镳的朋友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