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而活

太累了,那就让自己休息休息吧!


“内卷”一词如今大家都不陌生,社会每日进步,身边优秀的人也比比皆是,尽管进入了大学,有的同学仍然每天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一时难以调节自己的心态。这篇文章,或许能为你解惑一二。


不要总是让自己处在巨大的压力中:如果感觉累了,就要放慢自己的脚步,让自己生活得轻松一点,不要去考虑太多的事情,一切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我们可以把重要的事情处理好:感觉很累,也许是心上有事情,压抑得自己喘不过气来,那就“不顾一切”,着手做起来吧!往往行动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拿张纸按紧急程度列清单,然后折起来露出1-3个(一下子看到太多反而不太想做),做完划掉再把没做的一个一个露出来。绕在心里脑子里的东西,写下来会有所缓和,进入在做的状态后,会越来越顺。


培养兴趣爱好:可以让自己活得充实起来,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这样就不会因为无聊乏味而感觉累了。

旅游散心去:感觉累了,就去旅游散心去,也许不需要太远,也不需要花费太多,就一个人出去散散心,在大自然的美景中,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

暂时休息一段时间:累了,就要学会休息,人要为了自己的健康而考虑;累了,就暂时不要工作了,可以请个假,让自己放松一下,换个环境,换换心情。


人本来活得可以很自在,是对事情的态度问题决定了生活的差异。肩负着理想和重任的人,不一定很累, 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为梦想奔腾, 挥洒的汗水也闪闪发光。


而有的人,过着富足的生活,却不舒服,因为他们没有了理想这个人生的驱动器,他们只得在同一个地方兜圈儿。


还有些人,渴望拥有美好的生活,虽有了远大的理想,却不懂得去追寻, 就是因为一个“懒”字, 使他们的小舟在海上迷失了航程。


用心去体会,你就会发现,每一刻都是那么充实,那么愉快。

用平静的心感受忙碌的世界,你会到达轻松的最高境界的。

用平常心面对事情,你会轻松一点;用感激的心对待人和事,你会快乐一些。

15050




上一条:踏山河,走江南,游四方

下一条:成为自己的太阳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