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皓《梦想的颜色》

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皓《梦想的颜色》

青大学工 12

编者按: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19年工作要点中提到,高校要常态化开展“双团双巡”理论教育活动。“双团”指优秀辅导员宣讲团、优秀学生骨干宣讲团,“双巡”指校园巡讲、网络巡礼,双团双巡以“青春与祖国同在、梦想与时代同行”为主题,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骨干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代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贴近学生生活、助力学生成长的专题教育活动。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z30378qj0d3.html

 

中国故事

在大地和风中传扬

红色基因

在江河血脉中流淌

为时代立言

为青春发声

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

学“习”领航

铸魂育人

涵养家国情怀

讲好奋斗故事

 

王皓

2016级机电工程学院车辆一班学生

 

主要事迹:王皓同学,2014年考入青岛大学,2015年入伍,2017年退伍,入伍期间参加确山演习、部队百公里长途机动迁徙、部队移防等重大任务,退伍回到学校参加了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并担任副教导员。

所获奖项:优秀新兵、十佳训练标兵、优秀义务兵、训练尖子等荣誉,山东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参加原因:我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喜欢我们的军营生活。虽然我只经历了短短的两年,但就是这两年在我的人生旅程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每一段经历对于我来说都非常的重要,从开始的迷茫到最后的坚定,军营在一点点的改变我。在这里,我认识到的每一个人都对我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我真的非常感激有这些战友陪着我。我们的军营很精彩,希望有军营梦的你们也有机会实现你们的军营梦。

选题初衷:我的军营梦是从空军开始的,在梦想实现的旅途中不可避免的有大大小小的曲折、遗憾。最终有机会进入军营,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我也很开心、满足。我希望以梦想为引,以自身经历的事迹为线,把我们的爱国情怀系到一起,激发每个人的家国情怀,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士兵心底对祖国无限的爱。

备稿过程:一开始在准备稿子时我处于一个比较迷茫的状态。开头的稿子空话大话套话太多,不能引起共鸣;中间引用事例太多,又没有办法让大家感同身受。一遍遍的修改之后,我决定摒弃一切华丽的辞藻,只把切实发生在我身上的小事讲给大家听。故事虽小,但是却饱含了我对祖国浓浓的爱。

参后感想:在真正上台演讲的时候,当大家都很认真的看着我的时候,我才真切感受到大家对于我们祖国那种发自心底的热爱。就像那句话“假如这一天真的来临,我们义无反顾决胜疆场。这里的“我们”不只是我们,也包括每一个在心底里深爱着祖国的你们。我能做的是把我的情怀告诉大家,希望同学们可以互相传递我们对祖国的感情。有国才有家,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祖国的后备力量。

 

有国才有家

热爱祖国

为祖国的前途而奋斗

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美工:牛春同

编辑:许颖


上一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楠:今天,我们一起开启2035盲盒

下一条: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徐宣《从大海到荒漠 播种艺术的种子》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