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楠:今天,我们一起开启2035盲盒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楠:今天,我们一起开启2035盲盒

青大学工

 



心中有一把火

于心间的一泓清泉里看见月辉

于漆黑深夜浮现朝阳晓露

于当下间窥见未来无限生机

擎着它,走到灯火通明

谱写九州大地上一首首歌,朗如珠玉

征途遇你,2035

我们,不见不散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0年工作要点中提到,高校要组建优秀教师讲师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开展“校园巡讲、网络巡礼”活动。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以“为时代立言,为青春发声”为己任,探索主题宣讲和浸润教育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讲师团紧贴时代精神,以真实、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导广大师生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涵养家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中描绘靓丽的青春底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紧扣全会主题,宣讲核心要义,深入生动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王楠,中共党员,青岛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曾获第四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今天她宣讲的题目是《2035——青春新征途》。



欢迎大家穿越来到2035年的圆梦空间,恭喜2021号幸运儿,获得三次抽取小fa盲盒的机会。


快来抽取你的盲盒吧!

盲盒一:恭喜,获得宇航员小fa一枚!

2035101日,中国宇航员小fa经过十几天的太空旅行,终于抵达月球,与十几年前抵达的玉兔月球车相遇。玉兔为小fa拍下在月球上插上五星红旗的照片,小fa利用中国最新研发的通讯技术将照片瞬时传回地球,以此献礼祖国母亲86岁华诞。为实现中国人登月,我们创新性地研发出适用太空的新材料和世界前沿的航天器。看完小fa献给祖国母亲的礼物,是不是很想快点打开下一个盲盒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第二个盲盒是什么吧!

盲盒二:是高温超导磁悬浮驾驶员小fa

2035年元旦,早上9点,小fa准备驾驶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从哈尔滨前往海口。行程预计3小时,这样他就可以在晚上赶回哈尔滨给心爱的女儿过生日了。2035年中国已经实现20万人口以上城市铁路全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全国铁路网运营里程达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基本建成。了解了驾驶员小fa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后,是不是越来越期待打开最后一个盲盒了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吧!

盲盒三:获得医生小fa

203595日,医生小fa挂念远在新疆的父母,打电话询问退休的父母近况如何。电话那头老两口开心地告诉小fa,他们平时在家里并不寂寞,人手一台生活辅助机器人,可以陪同他们语音聊天;可以全息投影;提醒他们按时吃药;收集老人的健康数据,为他们量身定制体检项目,并跟医院预约;还可以陪他们散步,当他们想要外出时,机器人就会帮他们预约无人驾驶汽车,规划出行路线,生活十分便捷。

 

坐上时光机,穿越时空,让我们看到了2035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这个“里程碑”的年份,已经深深镌刻进14亿人的心里。从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我们就能看到未来中国的身影。



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2035年美好生活的蓝图,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方向,把最美好的年华投身社会建设,实现自身价值、成就人生和国家壮美事业。

千禧一代的你们见证了过去20年中国飞一般的发展历程。



这些举世瞩目成就是一代代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矢志不移的追求和探索。新时代的你们已经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你们的人生黄金时期与“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奋斗历程高度吻合,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创造者。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充满惊涛骇浪,你们一定要从挫折中鼓起勇气,于坎坷中砥砺奋斗,在艰险中奋勇向前,坚定守护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眺望2035

前方风起云涌 却又花团锦簇

这片神州大地 九洲沃土

盛满了辈辈希望

装载了人民梦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祖辈相传 一脉相承

接过前人的接力棒

奔跑在路上

你我个人成长与国家繁荣不可分割

 

让我们挥舞手中的红色旗帜

身体里翻涌着中华血液

再次踏在青春征途上

秉拳拳丹心

铸新时代青年精神

 

 

青大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

 

编辑:王小坤 秦琦

文案:张珊 邵盛莉

美工:王茹 李帛阳

审校:扈源荧 李文馨 龙林海

责编:李晓坤

 

 

 


相关附件

上一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青年领航讲师团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宣讲如约而至

下一条: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王皓《梦想的颜色》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