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药学院“青年学者讲堂”开讲

11月19日晚,药学院在松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面向全体研究生同学举办“青年学者讲堂”,药学院优秀青年学者韩尚聪、宋振华2位老师应邀主讲。

首先,宋振华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重视继续深造,做好个人规划,同时,提醒同学们“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鼓励同学们坚持高标准要求,扎实走好生活学习中的每一步。

韩尚聪在诙谐的自我介绍后,从健康、阅历、能力、人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研究生应有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全面发展。他还和与会同学分享了“情深不寿,慧极必伤”的思想,在处理生活学习感情问题,轻重主次缓急决断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最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针对同学们就科研及就业规划等方面提出的疑问,2位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轻松,同学们表示很受启发,收获颇多。

药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学者讲堂”,旨在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挖掘发挥青年学者优势和作用,突出“青年讲,讲青年,助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通过青年学者介绍他们求学、生活、就业等各个方面的经历经验,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激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形势、认识自我,在学习生活、科研工作中做好规划,帮助学生答疑释惑,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韩尚聪,天津大学博士,2015年入职药学院,现任2016级2班班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药用高分子材料及纳米给药体系的构建。发表SCI论文20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宋振华,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2016年入职药学院,现任2017级1/2班班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抑郁症发病机制和药物靶点筛选、抑郁症的跨代遗传及心理应激对生殖的影响等。发表SCI论文14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上一条:“e见倾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新晚会举行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期中教学研讨及师生座谈会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