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外语学院首届“海宴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11月24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外语学院共同主办、青岛海宴文化产业集团赞助的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首届“海宴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模拟法庭圆满举办。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副书记王海青以及青岛海宴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范旭、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进、青岛中芯微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晨曦等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决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锦箱帘传统婴儿服饰DIY材料包——助力留守妇女脱贫”荣获首届“海宴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团队金奖;“译象——线上找翻译平台”、“外事帮青年志愿团”获得团队银奖;“去冒险——一场陌生城市的创意旅行”、“外语构建老年人的精神家园”、“身临语境——VR视角下的汉学国韵”获得团队铜奖。杨秀华、刘凯、李白羚等三人获优秀个人奖,王海青获得最佳指导老师称号。

赛后,张启春、范旭、王传永、邱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此次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让他们看到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与支持,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同时也看到了创新创业教育在外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最后,鼓励更多的同学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累更多的创新创业经验。此外,比赛的多个项目获得了评委邱进总经理和鲍晨曦总经理的肯定,为其深入发展提升和落地转化提供了后续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升外语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实现课内外创业教育的良性互动,外语学院与优秀校友企业青岛海宴文化产业集团达成深度融合发展计划,创立创新创业孵化营、搭建创新创业训练营,成立外语学院科创协会,并策划组织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首届“海宴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从筹备到决赛,外院学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学院、外语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海宴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范旭及其团队亲临学校进行指导,部分团队成员选派赴海宴文化产业集团观摩学习,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夯实了基础。

创新青春正当时,扬帆奋进谱新篇。此次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为外院同学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为今后的创新创业活动积累了丰富经验,而且引发了大家对创新创业、社会问题的思考,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届科创文化节闭幕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获佳绩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