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徐伟事迹材料

                      初心使命,贵在坚守

                             —— “吨妈”徐伟的“一点”故事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她,敬业爱生,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十五年如一日地战斗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

她,就是人称“吨妈”的徐伟——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11月出生,现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

一、正气坚守,这个“吨妈”有“一点”严格

徐伟在过去十五年的学生工作中,坚守着对学生的那份责任,坚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学生做到的,我必须首先做到”!

每一次召开学生会议,她总是提前到达,不会让学生等待自己;每一次出现新任务,她总是第一时间自己先搞懂弄明白,不会浪费学生的时间;每一次面对出现的状况,她总是能够坚持原则,为学生提供一个公正公平的环境......

哪怕是一个word文档的整理,她都会从字体、字号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这种严格她也传递给了自己的学生们。

今年刚毕业考入厦门大学研究生的15级学生陈子清,在暑假里跟徐伟说:“老师,我开始实习还有帮导师做项目后,就觉得当初你抓我们文件格式规范真的做的很对,至少目前比较来看,这方面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二、用心坚守,这个“吨妈”有“一点”温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不带感情去做接地气的动作,就是‘作秀’了。有感情的同志下基层做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那是一种温度”。

徐伟就是带着这种“温度”,一直用心呵护着每个学生!

多少次深夜凌晨外出照顾生病学生或是寻找一时失去联系的学生;无数次自费为家庭贫困的学生购买衣物,无数次垫付医药费、生活费;无数次置家庭孩子于不顾,陪伴在需要帮助的学生身边......

古丽米热,是14级的一名维吾尔族学生,在2017年6月面临毕业交不上学费的时候,是徐伟主动用自己的钱帮她缴纳了学费,让她开心地离开青大,走上工作的道路......

三、不懈坚守,这个“吨妈”有“一点”骄傲

十五年来,徐伟都坚守着对学生的责任与热忱,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变初心为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终生奋斗不懈怠。”

自2005年6月工作以来,徐伟所带学生达四千余名,其中不乏各领域的佼佼者,也同时收获着各类奖项。

有考入中国外交部,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中国外文局副研究员,成为太平人寿最年轻的区域总监......

现任青岛大学团委学生副书记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超荣获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等校级以上荣誉200余项......

这些都是徐伟的“骄傲”!

四、无畏坚守,这个“吨妈”有“一点”努力

徐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的教诲,不懈努力。

徐伟所负责的团委连续多次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所负责的学生党支部获批“青岛大学样板支部”,她本人在第一届青岛大学“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过去的十五年中,她先后荣获第五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山东省第五届“调研山东”活动“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十佳党务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青年工作者、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2017年获批青岛大学第一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徐伟工作室”,同时,成为青岛大学首批试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主持人和负责人。

在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加紧自身素质和专业技术的提高和学习,积极承担2007——2016级学生的《心理咨询概论》、《矫正社会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课》以及《就业指导课》等教学工作。

同时,还利用闲暇时间,顺利考取心理咨询师二级、三级证书、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等证书。

积极参加沙盘游戏治疗培训、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NLP心理实操技能培训、团体辅导认证培训、高校职业发展教育和生涯辅导服务国际学术研讨会、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学”培训、赖杞丰工作坊等各类培训。

另外,积极加强科研,撰写多篇论文并公开发表,参编两本教材,参与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就业创业专项课题、青岛大学党建立项等8项。

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一往无前地坚守初心和使命,继续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上一条: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周爱霞事迹材料

下一条: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陶征事迹材料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