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国说 | 第五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5月25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的青岛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隆重开赛。


   



本次比赛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为主题,经过初赛和复赛,来自14个学院的20名(组)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中,商学院席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期间的心路历程以及参加抢险救灾、“平凡”的哨位上不平凡的青春故事。生命科学学院李娜娓娓讲述了她在部队刻苦训练获得“四有优秀士兵”、退役返校中在列车上与战友一起救助晕厥乘客荣立三等功的经历,阐明因为军队的培养才使得自己平凡青春有了闪耀的光环,她的救人经历也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各大媒体宣传报道。还有8位退役大学生也分享了各自从军报国的迷彩故事,有苦有乐更有价值。师范学院隋云婷、外语学院刘珈妮等则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讲述郭永怀等前辈英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表达青年人努力学习、建设国防的决心和信心。


商学院 席悦


生命科学学院 李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玄孟冉



外语学院刘珈妮

师范学院隋云婷


经过激烈角逐,席悦、玄孟冉、张慧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隋云婷、朱泽凡、黄茵茵等3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刘珈妮、李娜、杨炳昕和王亚琦组合、许茹莹、任华东等5名(组)选手荣获三等奖。

外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是我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的一项品牌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院和学生积极参与,今年共有21个学院的83组选手参赛。近四年来,我校选手在省赛、市赛中成绩喜人,捷报频传,累计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市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今年将继续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青岛市和山东省的相关演讲比赛。


   


END  





上一条: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工人员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迷彩训练营”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