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迷彩训练营”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我校顺利开展“迷彩训练营”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素养,推动爱国爱校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厚植爱国爱校情怀,4月2日和4月9日,我校顺利开展了两次“迷彩训练营“”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分为“百步穿杨”、“战鼓声声”、“奔跑的青大人”三个环节。

  “百步穿杨”

 


  “百步穿杨”源于传统团辅活动芬兰撞柱和军事训练项目手榴弹投掷,队员轮流用击打柱击倒分数柱,总分要正好40分才算赢,既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又考验了策略及团队协作能力。

战鼓声声”

  最具有挑战性的是“战鼓声声”,队员各持一根把手绳合力抬起“战鼓”并连续弹起网球。“不要抱怨!”“稳住,别慌!”大家相互鼓励。经短暂练习后,冠军队伍可以连续击球近50次。

       “奔跑的青大人是活动中最具趣味性的项目。在整个浮山校区设计了8个地标性任务点,各支队伍要合理规划路线,找到全部指定点位并完成相应任务,在进行拉练越野强健体魄的同时,更完成了一次与青大校园的近距离接触与体验。

     

“速拼七巧板”

“海底捞珠”

“手绘队旗”

“乒乓球过河”

“汉诺塔”

  

  本次活动是我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来自本、研各年级同学的广泛支持,反响热烈,在全校营造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校荣我荣的思想观念,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成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
知识小链接

  军事素质拓展是将军事理念与拓展技术、军事思想与管理模式相结合的一种创新的体验式培训模式。旨在通过体验、分享、提升的团队经验沟通,培养和塑造坚强的意志和完善的人格,打造忠诚、敬业、高效、有担当的团队,全面提升团队的执行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学生感悟

  外语学院 王丽月

  作为迷彩训练营活动的组织方,从前期策划到后期举办都离不开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会成员的积极配合,这让我感受到了协会的团结与正能量。很荣幸可以参与这次活动,两次比赛的圆满结束令我感到无比充实与满足,获得极大的成就感。


  基础医学院 黄佳鑫

  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活动的各个环节都锻炼了每个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对能力,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友平台,认识到很多新朋友。同时也强化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和关注国防教育的观念,展现了青大人积极向上、爱国爱校的良好形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全俊林

  非常感谢国防教育协会在迷彩训练营中给我带来难忘的体验。在各种各样的挑战中,我们彼此熟悉、团结,直至融为一个整体。面对困难时,我们齐心协力一起克服;需要一些决策时,我们一起商议争取做出最好的决定,最终我们站在领奖台上时感到无比骄傲。


  护理学院 石纹灿

  这次活动和其他体育活动相比更有趣。通过团队比赛的形式,让我在比赛中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无论是上午的战鼓声声,还是下午的奔跑的青大人,八个陌生人在这些活动中逐渐建立了默契,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上一条:青年中国说 | 第五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迷彩训练营 | 青岛大学军事素质拓展活动招募令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