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工人员专题培训

我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工人员专题培训


    为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 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9月11日,我校在青大剧院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学工人 员专题培训,原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欧建平教授做主题报告。

     

    欧建平重点分析了我国国家安全环境面临的六大威胁和挑战,强调要用新发展格局打 牢战略基础、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谋取战略主动、用深度融合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能力, 特别是要发展高度自觉的全民国防能力、同仇敌忾的战争动员能力、强悍勇猛的强军报国 能力、胜卷在握的军事斗争能力,如此才能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 展利益。欧教授引导青年师生,要着力强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思想认 识,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用担当奉献谱写新时 代的青春华章。

 

    

    全体学工人员、军事理论课教师、青年学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全民国防教育日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下一条:青年中国说 | 第五届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