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医学部举办精英辩论赛

10月19日18:30,医学部“精英辩论赛”初赛在博知楼205、206、207、208教室顺利举行,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和副部、辩论社正副社长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018级16支班级代表队参加,每个教室各有两场对决。本次辩论赛的论题涉及广泛,既有“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还是子女”、“中国自主招生规模是否应该扩大”这类教育热点话题、也有对于“故宫里的星巴克”和“愚公应该搬家还是移山”为代表的中外、古今文化思想碰撞的探讨;既有“论资排辈是否过时”和“成功路上好伙伴与好对手谁更重要”的经典辩论,也有“广场舞的盛行是晚年生活精彩的表现还是乏味的表现”、“‘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和‘剑已配妥,出门不见江湖’哪个更悲哀”的新潮辩题。

辩论赛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评委提问、评委点评以及评委投票七部分组成。在简单的介绍之后,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紧张激烈的辩论赛中。比赛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反方对正方论据进行不断压制,正方则耐心寻找机会瓦解进攻。他们精彩的语言交锋颇具气势又不失幽默诙谐,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中闪现着思维的火花。

最后,临八一班、医学影像学、临五2班、临五11班、临五12班、医学检验技术、临五6班及临五13班共8支队伍顺利晋级复赛,临八一班王一如、医学影像学阴慧芳、临五5班杨雨潇、临五10班吴晨雨、临八6班耿硕、 临八二班刘育池、临五6班邵欣然及口腔班白隆健共8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在高校从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破冰活动”素质拓展训练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