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今夜月色真美,风也温柔

“全世界太多纷繁音律,一秒钟就听见你。”

——《白色噪音》

你是否也曾在黑夜中迷失,看远方萤火飞起,灿烂而短暂,霎时间又归于湮灭;是否也曾跌跌撞撞,形单影只,于苦痛中寻月,于无奈中指星。

是否也曾在这深夜,卸下防备与伪装,让哭泣流淌在月色里,让一颗心渐渐融化,让思绪翩然起舞……

亲爱的,我想告诉你,今晚月色很美,正如你的眼眸。

或许是白日里冗长的加班计划让你感到焦躁,或许是太多的活动安排在了一起让你无处着手,又或许是朋友的一声抱怨,父母的一句责怪,很多很多,或大或小的事情都有可能成为压垮你最后的那根稻草。

亲爱的,我想告诉你,请不要过于自责,去认为这是你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好而导致的烦躁情绪。

每个人的心理状态都有一个临界点,压抑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不妨静下来,等夜幕降临,等万物宁静,等将所有事情都理清头绪,然后戴上耳机,伴随舒缓的琴音,用夜色来治愈自己疲惫的心灵。

我想邀请你出门,任风吹拂你的面庞;我想邀请你与我一起坐在街边的石板凳上,眯着眼欣赏漫天闪烁的繁星。

我想邀请你漫步在青青草地,嗅着草木的芬芳;我想邀请你与我共唱一首歌,无所谓旋律与节拍。我想见你在夜色里卸下负担,倚靠在一棵古木旁,甜甜地沉入梦乡。

不知道疲惫的你,低郁的你,茫然的你,是否愿意接下我手里这封夜的邀请函?


上一条:民谣像酒,有故事的人不能听

下一条:不如怜取眼前人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