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不如怜取眼前人

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

长恨离亭。滴泪春衫酒易醒。

我们活在这大千世界之中,看日夜交替,看四季更迭,看花开花落,在时间的长河里,不论是人,亦或是物,都在走向属于自己的一个“终点”。时间行走的速度太快,我们还未来得及留住珍贵的回忆,一切就仿佛在眨眼间就会消失不见。时光催人老,人老心未老。

有的人一生匆匆为了事业,晚年博得无数功名却郁郁寡欢。蓦然回首,却发现红颜易逝,多少年少的豪情被江水冲刷殆尽,最应珍视的家人已然被忘却。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时间的流逝,总不会为任何东西停留。有心的人,认识到了这一点,把握当下,为未来创造机遇,把日子过的充实而不失乐趣,他们紧紧握住每一寸时间,像黑暗里的人仰望光明,他们对时间有着清醒的认知,对生命也有着绝对的敬畏。

他们明白此刻度过的每一天,都是他生命里最年轻的一天,都将会成为他们努力的见证。

他们清楚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一个人,值得他一生为之托付。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曾经那个愿为我千千万万次捡风筝的人已经逝去,人生中错过了就不会再得到,也许我们会忏悔,会救赎,但这些似乎都已经晚了。每当放飞风筝的那一刻,我们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过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追风筝的人》

你说少年明媚如昨,

怎知年少时光如梦。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上一条:今夜月色真美,风也温柔

下一条: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