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里,那人不及你万分之一可爱

 “活出自信,活出自我,不被焦虑所驱使,每颗星星都会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亮。”

 有一本书曾经说过“为了并不真实存在的危险而焦虑是徒劳而不明智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是个愚蠢的人”。很多时候焦虑是自己给的,而现实生活中不仅仅有容貌焦虑、还有年龄焦虑、拖延症焦虑、工作焦虑、几乎人人都有的健康焦虑,失眠、脱发、低血糖,都可能成为压垮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人之常情,我们都喜欢美好的事物,每个人都追求更好的自己,追求美。但我们要知道,美并不是唯一的“肤白貌美大长腿”,还有从内而外散发出的气质与举手投足间的品行修养,这也是美,这就是美。

 美貌不是万能的钥匙,因为焦虑,我们无法获得心灵的自由;因为焦虑,我们无法看到世界的美好之处;因为焦虑,我们无法回应他人对自己的好。对容貌过度的焦虑会让我们长期处于自卑与不自信的状态,会让我们在苦海里苦苦挣扎,难以上岸。

没人可以定义你是丑是美,如果我们无法做到自己对自己善良,那又怎会感受到世界的善意呢?我们要让自己满意而不是让全世界满意,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平淡的心,不过度关注外在的评价,而是关注自身。毕竟美是岁月沉淀带来的,而并非一张漂亮的脸蛋。

李梓萌曾在《你好生活》中说过:焦虑是常态,以前觉得我焦虑是内心不够强大,后来觉得不完美才是生活的常态。没有人可以做到完完全全地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人,每个人对自己和生活都会有一些期待和渴望,所以焦虑更像是一种常有的状态而不是一种负面情绪 ,这能说明我们仍然有许多的希望与期待。适度的焦虑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保护,一种激励,一种督促,让我们可以向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和目标努力和奋斗。与其拼命地与它对抗,不如学会与其和平共处,与焦虑和解,与自己和解。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太阳,接纳了自己,整个世界都会变好的,晚安啦!

10BB8




上一条:克服恐惧,学会勇敢

下一条:踏山河,走江南,游四方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