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你我他,共建美好寝室”团体心理辅导完美收官

亲爱的同学们,青岛大学2021年秋季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重磅来袭!2021年9月24日上午,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的资深心理咨询师夏锡梅老师在笃行楼204团体辅导室为部分新生舍长开展了“牵手你我他,共建美好寝室”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意在加强积极宿舍文化的建设,将宿舍打造成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提升新生自我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精彩的团辅瞬间吧!

团辅内容回顾

1、培训第一部分为破冰活动,在放松安全的氛围中,同学们根据主持人的指示通过心理小游戏体验到“无家可归”的失落感和孤独感。

2、第二部分通过角色扮演,体验到欣赏和攻击两种不同语言表达方式带来的强烈冲击。

3、第三部分设想四年大学宿舍生活可能遇到的作息、卫生、地域差异等问题,大家共同分析解决的办法。

通过团体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营造积极的宿舍氛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预期,回去后他们将带领自己的宿舍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开展活动,促进舍友间的友好关系,制定各宿舍的舍规,在遵守校规校纪的基础上将宿舍打造成团结、友爱、整洁、文明的生活场所和教育场所。

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院(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和特色,帮助同学们应对大学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扰和发展性危机,培育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提升我校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水平,推出了2021年秋季系列团体心理辅导。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团体辅导活动吧!


下一条:“珍爱生命 快乐生活”团体辅导工作坊完美收官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