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正文

青岛大学报 | 学生处举办2021年春季心理访谈培训会

新闻网讯 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心理测评访谈工作,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于4月21日下午2:00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2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春季心理测评访谈培训会。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及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心理中心张贤老师首先对2021年春季心理测评情况做了整体介绍,然后对如何正确认识心理测评结果、学院如何开展测评访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老师指出,辅导员老师在日常的谈心谈话工作中,可以基于应激——素质模型,从认知特征、情绪特点、意志行为、亲子关系、应激事件等多方面来深入了解学生,建立学生成长档案。

米振宏老师做了《2021年春季心理测评访谈指导》的报告。米老师指出心理访谈需要从家庭与成长环境、成长经历、创伤体验、自我评价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评估,并强调在学生情绪出现异常的时候,辅导员可以采用倾听、同理、正常化等技术引导学生谈论感受;在学生感受到被理解、情绪稳定后引导学生寻求帮助、进行问题解决,从而成功化解心理危机。同时,米老师结合具体实例,对访谈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现场辅导员结合目前学生情况进行了提问,心理中心教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青岛大学报 | 学校召开“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大众日报 | 外交官讲思政启动!青岛大学思政课程进行新探索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