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李慧晶: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

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李慧晶: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

青大学工 18

中国故事

在大地和风中传扬

红色基因

在江河血脉中流淌

为时代立言

为青春发声

青岛大学青年领航讲师团

""领航

铸魂育人

涵养家国情怀

讲好奋斗故事

物理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

李慧晶

物理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

李慧晶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s3037xof9av.html

 

个人简介

物理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管理学硕士学位,从事学生工作近19年,本着“爱心”、“耐心”、“责任心”热爱着这份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希望坚守“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初心。

 

所获奖励

曾获得全国第八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山东省十佳优秀辅导员、青岛大学第一届美教师、青岛大学十佳优秀辅导员、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大学教育先锋等荣誉和奖励。

 

参加原因

从事学生工作日久,剖开年复一年的繁杂,内在是逐日倍增的如履薄冰的敬畏心!参加宣讲,唯希望以身示范:学习,不为考试、不为高分、不为声誉、不为卖弄,只为修心修身!

 

选题初衷

2019年的夏天,香港风雨飘摇,看着那些年轻人的言论,中国人集体泪目了。我们不禁感叹,哪怕知晓千分之一中国历史,你就不该有如此的癫狂!由此,我发自肺腑想对我的学生说:中国,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万种灾厄而总能重生,是因为中华文化!既生在种花家,就理应深学中国历史和文化!我们当代人,有义务、有责任把优秀的中华文化时时擦拭,奉于神坛,如同前人那般珍视和传承!

 

备稿过程

参加此次宣讲,虽台上只有十几分钟,却是已是千回百转。为了这短短的三千字,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年度的读书任务;为了让稿子呈现出更好的质量,文稿从近三万字不断重组删减,上台前已是第9稿;为了静心疏理这点儿浅薄的知识储备,接二连三深夜苦读笔耕;为了台上的顺畅流利,挑灯熬夜一遍遍背稿子、一次次练习……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比不上过程中自己的成长:那些发誓一定细读的书目终于没有再拖延,脑子里乱成一团麻的零散知识得以排列组合,曾经几次落笔又半途的文字变成了可读的文章。

 

参后感想

深深感谢此次宣讲,此生此心不变:躬耕育人田,立言天地间!

 

在这个气象万千的时代

在这个承前启后的时代

将星星点点的机遇握在手中

点燃青大未来希望的火炬

我们徜徉学海之辽阔

极尽思想跨越寰宇

力争攀登学术高峰

勇于承担家国历史重担

 

编辑:龙林海


上一条: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张文惠《文博长征》

下一条:网络巡礼 | 青年领航讲师团韩晴:承百年品格 讲青大故事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