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 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我校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 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10月2日,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的我校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从军五年的前仪仗兵赵婧慧讲述了在国家仪仗队中的苦与乐、荣誉与使命。物理学院龙星宇以亲身经历,讲述父亲守卫比红旗拉普更为艰苦的卡拉苏哨所28年,用青春和热血为国家筑起坚固的国防之墙。师范学院高惠敏称红其拉甫哨所战士布满永久性高原斑的脸、抗疫白衣战士被口罩磨破的脸为“最美中国面孔”。大学生们表达了对身在和平强大国家的感恩与自豪,对为国站岗、为民担当的铁血军人和抗疫“白衣战士”的敬慕与崇拜,对自身使命担当的思考和投身军营的向往。演讲比赛激发了我校学生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经过比拼,自动化学院的朱琳、纺织服装学院的赵婧慧、美术学院的王小坤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师范学院、自动化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

 

朱琳

 

赵婧慧

 

王小坤 

 

   本届比赛由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主办、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承办,全校53人(组)报名参加比赛,经初赛遴选出15组选手参加了决赛。本次比赛后,学校将组织优秀选手参加青岛市举办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上一条: 青年中国说 | 青岛大学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他来了!我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报告会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