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国说 | 青岛大学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少年中国说 | 青岛大学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6月10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笃行楼模拟法庭举行。

   本次比赛以“学百年党史,建强大国防”为主题,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5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外语学院孟婷婷讲述了应征入伍、特战训练、成为驻港部队战士的峥嵘军旅经历;历史学院朱明皓和经济学院韩凤雪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烈士陈祥榕的故事,表达当代大学生对军人、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退伍军人郭雨豪、高雅坤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讴歌了军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参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国防的理解,表达了爱我国防、献身国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决心。


获奖同学

 

   通过激烈角逐,历史学院朱明皓、外语学院张锦秀、美术学院王小坤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张子涵、外语学院孟婷婷和郭雨豪、电子信息学院李春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乐颜等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其余7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依次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经济学院、师范学院、外语学院、自动化学院、药学院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最后,全体参赛选手们用《少年中国说》的集体诗朗诵表达了“爱我中华、强我国防”的信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条:人民武装部组织军事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爱我国防” 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