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研学 | 国防教育实践课堂走进海军博物馆​

“沉浸式”研学 | 国防教育实践课堂走进海军博物馆

   为推进军事理论课程创新建设,拓宽国防教育平台,检验国防教育成果,培育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张之峰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调研队深入海军博物馆参观研学,学习人民海军历史,赓续光荣革命精神。此次研学活动以“走进人民海军,追忆红船精神”为主题,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

读史料:光辉历程深体悟

线上活动中,张老师指导学生通过阅读百科文献、浏览博物馆在线档案、观看影视资料及搜集相关新闻报道等方式,分工搜集整理人民海军历史发展中的重大事件与光辉事迹,了解海军在筹备创建发展过程的辛路历程和官兵们的牺牲奉献精神,增加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前辈的钦佩、感恩之情。


调研队搜集的史料(部分)

亲调研:报国壮志意拳拳

   线下活动时,调研队邀请青核先锋营退役大学生、军事协会国防教育爱好者共30人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通过聆听专家讲解、参观室内室外展区、观看主题影片、近距离触摸功勋战舰、重温团员誓词等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人民海军建设过程中造炬成阳的光辉历程,深刻感知到党和人民军队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可贵精神,深切激发出对人民子弟兵的无限敬仰和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


调研队成员在团旗前宣誓


指导老师张之峰向海军博物馆敬献锦旗


   这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国防教育实践课,也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军事理论课程教学的方式方法,为未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奠定了基础。

团队成员心得体会

   杨方正:“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英勇的海军指战员们共同保卫了辽阔的海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我们,更要热爱祖国的海洋,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领水完整,祖国寸土不能丢。

王欣红:通过这次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人民海军的伟大力量,让我对海军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理解宣传人民海军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




上一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邀你一起“岛城云逛展”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题演讲中获得优异成绩​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