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知识科普

国防教育知识科普

什么是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对全体公民进行的具有特定目的和内容的普及性教育活动。国防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什么是全民国防教育日?

  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是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时间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如何理解全民国防教育的标志?

 


 全民国防教育的标志以长城、烽火台、盾牌三个要素构成“国防”的概念,外围用橄榄枝烘托、装饰,红五星高居正上方代表祖国无上的尊严与荣耀,“G F J Y”为“国防教育”的汉语拼音缩写。

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什么时间设立的?    

 2001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确定为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防教育的主题节日。根据这一决定,2001年9月15日为第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上一条:《军人勋表管理规定》

下一条:国家安全知识科普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