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培养职业爱心,志愿服务社会

2017年04月15日 14:49  点击:[]

从2017年4月的第二周开始,护理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在专业教师和松山医院的医务人员带领下,走进乐陵路社区、无棣二路社区,乐万家金坛支路老年公寓、幸福之家老年公寓、台西老年公寓、东海西路社区、云霄路社区等开展“关爱老人,情系社会”志愿服务月活动。

为弘扬南丁格尔“仁爱、奉献”的职业精神,培养护理专业学生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职业价值观,护理学院2009年成立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青岛大学服务队”,利用专业优势和现有的教学资源,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医疗机构和特殊教育单位,开展生命救护技能培训和健康知识传播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质量、传播健康理念、降低事故死亡率和致残率,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目前志愿服务队有队员300多人,其中有12名专门接受过志愿服务培训的教师和本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

志愿者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社区居民和老年公寓活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医疗知识咨询、测量血压、陪老人聊天,为小区的老人送去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通过活动,学生们也开拓了眼界,锻炼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紧迫感。

上一条:杏林墨韵,锦绣青医 下一条:康有为故居纪念馆“五进”送展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