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学在生科”之读书交流会

2017年03月28日 14:14  点击:[]

3月28日14时,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在博远楼201召开了读书交流会,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兼班主任孔令娟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读书交流会围绕《谁动了我的奶酪》、《平凡的世界》以及《读大学,读什么》展开分享。《谁动了我的奶酪》通过讲述老鼠寻找奶酪的故事,阐述了“变是唯一的不变”这一生活真谛;《平凡的世界》响亮地提出:人,无论在什么位置,无论多么贫寒,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在,只要热爱生活,上帝对他就是平等的;而《读大学,读什么》深刻谈论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考研、留学、创业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给予一定的指导。会议由班级团支书作为主持人,马东林、刘启君、董尧君等十余名同学踊跃上台发言,他们将文字与实践相结合,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最后,孔老师作总结性讲话,“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互相学习,提高思想觉悟,莫要荒废了自己的大学时光”。

本次读书交流会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此外,独特观点的分享,思维火花的碰撞,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从上述三本名著中感受颇多,探索真理,并深刻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相信全班同学在今后定会在书香中明德,博学,守正,出奇!

2014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团支部

上一条: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Paul Greene教授一行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记2015级外语学院各语系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