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记2015级外语学院各语系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7年03月27日 14:02  点击:[]

进入了大二下学期,出国留学、考研、各语系迫在眉睫的等级考试……面对这些难题大家都感到压力倍增,忐忑不安。目标的制定和日常的努力积累固然重要,同时同学们也需要高效的方法和经验的借鉴。针对该情况,2015级外语学院各个语系结合自身情况以及专业特色集中在三月份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语一班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日研中心的王曾芝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日语听力方面的相关调查研究。学姐也用自己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将来考研及就业方面的问题,并向我们介绍了“影子学习法”等有效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颇深。

德语二班邀请到了我校德语系首位欧盟奖学金生2014级研究生夏凤雪,针对口笔译开展了一场题为Mein Auslandsstudium am SDI München的报告会。在交流会上,学姐讲述了自己在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学习口笔译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在留学时所学习的主要课程以及关于口笔译的特色教学方法,让大家对于口译这个职业有了更准确的了解。

英语三系邀请了刁辛遥学姐、王邵馨学姐和曲智鑫学长为同学们的专四考试指点迷津。学长学姐们不仅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专四考试的答题技巧和考试经验,还提醒同学们为考研和留学制定长远计划,分析不同国家不同专业方向的区别、雅思托福考试技巧,推荐好的国内外名校。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也收获颇丰。

另外,韩语系的交流会涉及到了topik考级,英语四六级,普通话考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对外汉语言文学证书考试的介绍以及出国留学和留校学习的利弊分析,西语系和法语系都将重点置于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同级之间我们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因为亲历过而更有发言权的学长学姐们不仅为我们指点迷津,更让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的更高更远,帮助我们平静的应对难题。

通过举办交流会,也希望在应对各项考试期间为同学们助力之余,能为大家带来长久的动力和支持。前路固然难行,但你不是一个人,你有为你加油鼓劲的同学、安抚你心中的惶恐,毫不吝啬地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以及如海上灯塔般为你指明方向的老师。希望在他们的陪伴下,你的脚步能更加的坚定有力。

不忘初心,天道酬勤。

用心备考,必有回响。

It’s time to be brave. You never walk alone.

上一条:“学在生科”之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从海外看中国画”讲座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