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

2016年04月11日 14:04 赵吉鹏 点击:[]

     今天,献血车开进了青岛大学校园,在东院静思楼前建成了一个简易的献血屋。大家对献血十分热情,不过仍然有一部分同学对献血心存畏惧。一些人怕疼,怕有危险,还有的怕有传染,怕不卫生。为让大家更了解献血的流程小编就亲自献了一次血,以此与大家分享。

  刚走进献血车就有很多志愿者投来了期待的目光,听说我要献血他们高兴极了。先让我看一下一些注意事项,上面写着有没有生过病或者吃过药,等等一些情况。这是为了最大程度的保护献血者的安全与健康。我确定没有问题后签上了字,随后就上了献血车。坐下后医生就给我录入信息,这时又一位志愿者为我送来的糖水,这样是防止我因献血而低血糖。马上就要献血了,心里还是又兴奋又害怕,毕竟这是小编我第一次献血。录完信息后,我就坐到了对面,有一位医生开始为我验血型。一刹那一个小针扎进了我的中指的指尖,一阵疼痛之后我才意识过来,这时医生已经开始给我往外取血了,很快就取完了,之后涂到试纸上,放在机器里,不到二分钟就验出了我的血型。最后就到了最重要的部分,取血。医生熟练地给我系上橡胶带,找我的血管,涂上消毒液,拿出了取血袋。乍一看针头真是吓到我了,直径足足有我血管儿的1/10。伴随着扎入那一刻的微痛,针头扎进了我的血管里,不到五分钟,我的200毫升血就已经取完了。没想到献血过程这么迅速的结束了,心想献血还是很简单嘛。工作人员给我拿了献血证和纪念品,我就完成了我的献血过程。

  经过自己的亲生经历,我感觉献血其实很简单,也很安全。医生们已经想到了各种保护献血者的方法,可以说是面面俱到。虽然如此仍有很多人都恐惧它,希望通过编者的亲身试验可以打消我们的顾虑,积极主动的去奉献自己的爱心。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学生成果展示会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