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滢园、湉园


为了培养新生安全精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火场和地震逃生能力,掌握安全常识和必要的灭火、逃生方法,学校安全管理处和学生工作处于11月25日中午在浮山校区滢园宿舍区滢园13号楼以及金家岭校区湉园4号组织举行消防知识和地震疏散逃生培训及相应的逃生演练,相关学院的2022级新生与部分2021级学生参与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组织实施,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和2022年保研辅导员一同参与学习,同时成立了指挥组、现场警戒组、救护组、疏散引导组、烟火组、保障组、联络组、宣传组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中午12:10分,相关学生集合完毕,准备参与演练活动。12:20由学生工作处和安全管理处人员就灭火器的使用及逃生演练注意事项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浮山校区

金家岭校区

12:30总指挥宣布防火防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开始,学生返回宿舍为演练做准备,各演练工作人员就位。演练开始,由烟火组组长带领4名校卫队员进行现场烟火布置,模拟火灾情形,并鸣放警笛发出指令。学生接到疏散指令后,在安全疏散员和辅导员的引导下,用打湿的毛巾无捂紧口鼻,在楼道和消防通道匍匐前行,在烟雾中有序撤离,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宿舍。为预防突发地震,所有学生均疏散到指定具有空旷区域地点待命。学生工作处和安全管理处人员为学生展示灭火器使用方式并讲解安全事项,以及让学生和辅导员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练习。

浮山校区

金家岭校区

通过此次逃生演练活动,广大师生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生火灾、地震时的应变能力,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学校有关部门将按照楼宇逐个制定合理逃生演练计划,实现新生逃生安全知识教育和演练全覆盖。

 


相关附件

上一条:宿舍安全无小事,细心防患第一位

下一条: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泓园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