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医学部2017.10.29-2017.11.4一周新闻

2017年11月07日 09:22  点击:[]

1. 医学部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大地彩绘活动

2017年10月29日上午,医学部学生代表参加了由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大学生文明督导岗承办的“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地彩绘活动在海月广场举行。医学部彩绘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下的祖国”。彩绘者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背景,将我国新时代下的瞩目成就巧妙融合在一起,借此来展现出日益强盛的国力。从磁悬浮列车到风力发电,从逐渐便利的交通到海上丝绸之路,彩绘者们用一双双巧手勾勒出新时代下祖国的美丽画卷。

2.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组织“沙滩拾遗,爱心义行”社会实践活动

10月29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前往石老人海水浴场进行“沙滩拾遗,爱心义行”社会实践活动。

3.医学部举办精英辩论赛决赛

10月30日晚,医学部精英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至此本项系列赛事取得完美收官。医学部团委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丰刚,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菁、王静雅,青岛大学辩论队秘书长瞿钒,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团全体学生干部及上届最佳辩手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辩论赛。此次辩论赛共有来自医学部2017级的16支班级队伍参加。最终,临床医学(5+3)五班获得本次精英辩论赛的冠军称号。本次比赛还选出7位最佳辩手,其中临床医学五年制一班刘纯凭借出色表现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奖。

4.医学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党史纪念馆

10月31日上午,医学部组织37名团员青年在团委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丰刚的带领下,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医学部学生会主席于超见作为领誓人,带领团员们在庄严的誓言墙前重温入团誓言。跟随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解说,团员青年们先后参观了中共青岛历史展厅和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展。

5.医学部举办2017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11月1日晚,医学部2017级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博远101顺利举行。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 2017级辅导员李菁和王静雅,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二班班长焦俞衡和临床医学(5+3)二班班长瞿钒作为培训嘉宾出席了会议。2017级临床医学(5+3)、临床医学五年制、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各班全体班委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会是医学部2017级“青春绽放 医路启航——新生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学生干部明确了职责、明晰了方向,并学到了实用的工作技巧和方法,为各班班级管理和建设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医学部举办临床医学长年制学生培养教育专题报告

11月3日17:30,医学部副主任、临床技能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刘成玉在青岛大学剧院发表题为“临床医学长学制学生培养教育”的专题报告。医学部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严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勋,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静、谭雪梅、王静雅出席本次活动。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7.医学部举办学生楷模报告会

11月3日19:00,医学部学生楷模报告会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医学部团委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丰刚出席本次活动。优秀学生代表2013级临床五年制专业学生赵钊、侯昕和2014级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学生刘思凡作为主讲人,与2017级全体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成长历程。

8. 医诚“为爱奔跑”志愿服务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30名志愿者在医学部学工办主任于文洁的带领下,来到石老人观光园为2017青岛早报“为爱奔跑”公益彩虹跑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上一条:商学院一周新闻2017.10.29—2017.11.4 下一条: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