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商学院一周新闻2017.10.29—2017.11.4

2017年11月07日 09:39  点击:[]

1.10月中旬,国商系15、16、17级各班集中开展了一次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成功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精神上感受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并面向国商系团员青年,围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组织了《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活动,并以各种方式传播优秀征文,引导青年学生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成长历程中体会把握“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成长发展的核心要素,更加自觉地以总书记为榜样励志勤学、健康成长。

2.11月1日下午3时30分,为响应党的号召,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商学院办公楼310会议室举办“‘我做主讲’民主生活会第一期——青春献礼十九大”。本次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倩倩老师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沛然老师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由中共预备党员吴翔学长、李素素学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自主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提高管科系学生党员的整体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努力把民主生活会办好办精。

3.11月1日晚6时30分,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程工业专业实习、实践经验交流会在青岛大学东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业工程教研室主任温艳老师、团总支书记陈倩倩老师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10级工业工程研究生王冬青学姐、14级工业工程2班马启晓学长和倪培坤学长作为本次交流会的嘉宾。管理科学与工程系15、16、17级学生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发言精彩,同学们也从学长学姐的话中吸取了经验,确定自己的目标,调整自己的方向,今后更好的发展。

4. 10月31日晚6时30分,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宣传中心举办的第四届“我的成长我的班”活动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6教室正式举行。各个班通过PPT、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他们两个月来在青大相知、相识的过程。军训时的汗水挥洒,游玩时的欢快笑脸,辩论赛上的针锋相对,篮球赛上的团结协作,都让大家看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一起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走向未来。

5.由青岛大学商学院团委主办,在社联指导老师姜雪峰书记的支持和指导下,由青岛大学商学院社联部分主席团成员和部长一行七人组成“三下乡”实践团队,于2017年7月6日至2017年7月9日在青岛崂山区、市南区、市北区等地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旨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的有机结合,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

6.为响应十九大号召,贯彻对就业高度重视的方针,11月3日,由青岛大学就业中心主办,青岛大学商学院,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和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四院承办,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招聘供需双选会——“青岛大学商学院校友、共建单位及中国HRD俱乐部成员单位专场招聘会”在青岛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本次招聘会中,主办方在报名的近200家企业中优中选优,选出了青岛啤酒、百胜集团和利群集团等130多家企业,近1200个就业岗位可供毕业生选择,10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招聘会。

7. 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年11月3日,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于办公楼310会议室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班主任孙翠华老师,2015级市场营销二班班主任朱礼华老师、2017级研究生张正强学长以及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

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说”

会计学系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晓涵老师主持。此次会议围绕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支部学生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结合十九大报告联系自身实际情况,谈心得聊体会,深刻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春践行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主题辩论赛 下一条:医学部2017.10.29-2017.11.4一周新闻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