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顺利举办

2017年09月19日 09:23  点击:[]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笃行楼205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茗、副书记徐海春、副院长邱正福、尉利工、教师代表庚建凤、辅导员陶征和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茗为2017级新生作入学教育第一课《大学是什么》。赵茗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的历史,从大学的价值、大学的理想、大学的文化、大学的理念四个方面解读了大学之为“大”的深刻内涵;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渊源,分析了双一流背景下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历史契机。最后,赵茗向新生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做品格上的君子;二要做学业上的才俊;三要心理上的成人;四要做国家的栋梁材。

副院长邱正福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应具备身份认同意识,要努力做到“信马、爱马、研马、护马”。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共勉:一是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二是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方向;三是要学会爱、学会包容、学会感恩。

教师代表庚建凤就如何珍惜,如何更好度过大学四年,如何做更好的自己,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始终保持高中的良好精神状态;二是要自律,要守规则,要懂坚守;三是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四是要珍惜健康和友谊。

本科新生李萱、硕士新生李晓明、老师代表刘佳馨三位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不负青春,成长成才,努力为青大添光彩的决心。

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是2017级新生步入大学生涯的起点,接下来,新生将通过一系列入学教育讲座学习,进一步增进对学院的了解认知,进一步强化马院学生共同体意识,将爱校荣院的情感深植内心,尽快融入马院大家庭。

上一条: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首届“模拟市长”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