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

2017年09月19日 09:06  点击:[]

9月16日,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在金家岭校区高职礼堂举办了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党委书记赵连章、院长高鹏翔、党委副书记张磊、副院长毕晓芬、李劲华、周强、学工办主任辛克恒、2017级新生辅导员彭鑫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十佳教师宾晟代表全员教师发表演讲。宾晟老师叙述了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朴实与平凡。她希望大家应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大学新生活。在大学里,我们除了学习以外,也要注重对自己全面素质的培养,不仅要学会如何学习,也要学会如何做人、做事以及合作等。她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当中,老师们将与学生一直同在并在最后向全体新生表示了深深的祝福。

老生代表来自2015级java九班的班长、数软院学生会主席张彦作为老生代表发表了演讲,他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通过个人的经历亲证了学院的蓬勃发展并给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今天,掌握明天。继而拥有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来自2017级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一班的董润雨代表全体新生发表了演讲,他在表达了对父母与自己的感谢后,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他认为大学才是真正的开始,并对即将面临的挑战与种种的第一次表达了坚决的信心。

高院长以聊天的形式与新生们共谈互联网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一谈过去,高院长以腾讯、百度、淘宝三大公司为例,描述了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及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二谈未来,通过分析互联网过去的发展,高院长进一步发问十年后会是怎样以及我们应怎么做? 他指出未来我们应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方向并发挥我们的创新精神。 三谈要求,他希望每个同学都拥有一种胸怀,一个目标(例如考研),一种理解包容的品质,一个积极的理想。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张磊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宣讲。张书记首先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理想,二要会规划,三要执行力。张书记强调一个大学生应拥有健康的身体与安全的环境。并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例如诈骗、盗窃、抢劫、宿舍用电等我们应如何应对。

随后,教学办的宋媛媛老师向大家分享了14届研究生推免工作顺利完成的喜讯。并希望大家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她向大家介绍了学工办的主要工作及相关注意事项-学业预警工作、分方向和专业工作、国际交流工作、研究生推免工作等。并在最后分享了能力影响态度、态度影响决策等相关体会。会议最后,在学生会主席张彦的邀请下,全体辅导员助理在阵阵掌声下走向了舞台。全体辅导员助理向全体新生鞠躬,这一躬包涵了他们对这一段旅程的种种不舍与和他们一起成长的学弟学妹们的感谢之情。

看到此情此景,全体17级新生自发起立向这些可爱的学长学姐们鞠躬,这一躬表达了他们对这些可爱的人们的感恩,一路有你们的陪伴,何其幸运。掌声响彻礼堂,久久不断,画面定格此刻不忍转移。虽然带班工作到此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他们之间联立起的情分永在,是结束亦是开始。

愿数软的明天因为我们今天的努力更加美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胸有格局,心存天地

关闭

青岛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