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和安全管理处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为切实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和青岛大学2019年学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处和安全管理处联合于2019916日下午在金家岭校区、17日下午在浮山校区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学生工作处和安全管理处针对公寓楼内火场逃生救援疏散等事项,精心安排消防演习方案。

 

两次消防演练活动由安全管理处李术立副处长主持开展。首先崂山消防大队向学生讲解各类消防知识突发事件的自救方法,并向学生普及消防队员的服装、工具相关知识以及逃生演练注意事项

随后总指挥宣布消防疏散演练开始,由安全管理处人员在公寓指定位置点起烟雾,鸣放警笛,模拟“火场”环境。全体参加演练的同学接到疏散的指令后,在物业人员、安全员的引导下,按预定路线疏散,在疏散过程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行走或匍匐前进,撤离到指定地点。

经过演练,学生认识到,一旦发生火情,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自救和逃生 

 

 演练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集中学习灭火器使用并进行实物操作模拟演练。学生运用所学消防技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紧急扑救,在火灾初期将火扑灭。

通过实地演练培训活动,学生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预期目的。

 


上一条:2019年“文明宿舍活动月”系列活动之荧光夜跑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9级新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标准知识培训活动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