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思政Vol.9丨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学工部党支部与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V思政Vol.9丨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学工部党支部与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青大学工 2019-06-21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20日下午,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学工部党支部与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支部共建聚合力,师生携手谱新篇”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会议由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秀主持,组织部副部长、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牟晓燕,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刘善东,学工部副部长、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建新,教工党员代表,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李建新、杨秀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李建新宣读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办法》,师生党支部在结对共建中通过上好一次优质党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党员互助制度、探索一套共建机制,最终实现师生党支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新格局。



      随后,刘善东和李建新共同为“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刘善东宣读了《关于成立“致远”师生服务团的决定》,“致远”师生服务团以宣传校情校史、弘扬青大文化、倡导礼仪文明、展现青大人风采为宗旨,依托学工部党支部优势资源和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现有文化服务,实现师生共建平台,共同参与,在全校学生中普及知校爱校、知礼懂礼教育。



      学生党员代表王嘉青表示,结对共建为学生党员提供了全新的学习平台,学生党员将积极投入其中,向学工部教师党员虚心学习,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牟晓燕对此次党支部共建予以肯定和鼓励,她表示“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是校部机关第一党总支2019年度确定的党建突破重点项目,机关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意义深远,希望师生党支部在结对共建中制定共同的共建目标,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建立共建管理和活动制度,进一步丰富党建载体,搭建平台



      开展党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有益探索,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探索建立机关与学院党支部建设新途径,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活力。


 

 

青大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案:葛晓茜

编辑:李玉婷

图片:李晓坤

 

 


上一条:V思政Vol.10 | 应用技术学院试行班主任工作周反馈制度

下一条:V思政Vol.8丨感受励志人生、助力学生成长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年学者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