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思政Vol.2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先锋示范岗

V思政Vol.2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先锋示范岗

青大学工 2019-05-08

在“互联网+”时代

“谁赢得了互联网,谁就赢得了青年”

V思政”栏目

推送各学院(部)特色思政品牌活动

将网上引导和网下思想工作结合

探索“微思政”模式

构建“大思政”格局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近期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吧

 

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宿舍先锋示范岗

 

      5月7日中午十二点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先锋示范岗挂牌仪式在汇园二号楼前举行学生处处长解涛、副处长周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柏出席挂牌仪式,社务服务中心老师、学院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6级、2017级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挂牌仪式。



      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老师首先为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授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许璐瑶和研究生的党员李利利分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进行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柏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做好标杆、榜样和旗帜、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政治立场坚定、自身素质过硬和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点要求。



      解涛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一、宿舍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宿舍设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锋示范岗是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非常好的举措;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是优秀学生的代表,要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共同成长发展;三、良好的宿舍环境对学生的成长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带领同学共同努力营造文明向上的宿舍氛围,为自身发展加油助力。



     设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先锋示范岗是第二十一届社区文化节暨舍风舍纪质量提升月活动中“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我是党员我先行”宿舍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学生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周围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切实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参加挂牌仪式的汇园二号楼A109宿舍的入党积极分子刘娅表示,宿舍先锋示范岗的设立,对自己既是一种监督约束,更是一种鼓励和期望,自己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努力,发挥好先锋示范作用,带动同学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本栏目面向各学院(部)

征集特色学生工作品牌活动

欢迎踊跃投稿

 

青大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

排版:李咏贤

V思政制图:叶宇环

封面:季千然

 



上一条:V思政Vol.3丨商学院“大爱无声”育人活动案例获评山东省2018年“爱心传递”优秀典型

下一条:V思政Vol.1丨传承五四精神 共话青春使命——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师长有约”举行首期活动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