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思政Vol.1丨传承五四精神 共话青春使命——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师长有约”举行首期活动

V思政Vol.1丨传承五四精神 共话青春使命——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师长有约”举行首期活动

青大学工 2019-05-05

在“互联网+”时代

“谁赢得了互联网,谁就赢得了青年”

自今日起

青大学工

开设“V思政”栏目

推送各学院(部)特色思政品牌活动

将网上引导和网下思想工作结合

探索“微思政”模式

构建“大思政”格局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近期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吧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

“师长有约”举行首期活动

 

点击链接观看

https://v.qq.com/x/page/h0867vv1l7v.html


 

五四青年节之际,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师长有约”主题活动第一期在五四广场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华梁和15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席地而坐,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一次思想的碰撞和心灵的交流。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同学们手举小国旗,唱起了《五月的花海》,青春在每个人的脸上荡漾。之后,师生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感受、聊想法、话未来。从理想信念、为人修身到学习实践,从青春使命、个人成长到创新奋斗……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王者说,很高兴能够参加学院“师长有约”第一期活动,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使命”这一主题,和老师、同学们在五四广场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重温五四精神,感受它带给我们的鼓舞和正能量,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朱攀薇、2017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许浩东同学谈到,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100年前,伟大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导火索便是青岛的主权问题。100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重温五四精神,应当奋发有为、自强不息,担起历史重任,以青春之自我创青春之中国。



华梁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她说,五四运动唤醒了一代青年,他们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换来民族新生,爱国是他们最真挚的情怀,奉献是他们永不变的品格。她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个人理想与强国建设绑定在一起,把个人奋斗和民族复兴紧紧相连,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适逢五四青年节100周年纪念日,很有意义。师生们坐在一起畅谈青春理想,这是一次心灵的沟通和互动。他们表示,学院开展“师长有约”活动,是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服务学生的体现,从中他们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真情关爱。

随后,同学们还就地开展了电子技术及VR虚拟现实体验志愿服务。他们传播VR虚拟现实科技知识,为小朋友们演示智能小车科学原理,并以VR虚拟现实的方式呈现青岛风光以及中国海军70周年庆典海上阅兵活动视频,让游客体验,用实际行动将五四精神和所学所知付诸火热的青春实践中。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推出“师长有约”特色主题活动,旨在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凝聚思政工作合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活动将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困惑和最迫切的需要,邀请专任教师、思政专家、党政管理人员、杰出校友、业界导师及优秀学长等,就不同主题与学生进行不定期面对面交流,并形成常态机制。

 

 

本栏目面向各学院(部)

征集特色学生工作品牌活动

欢迎踊跃投稿

 

青大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

编辑:张毅

V思政制图:叶宇环

 


上一条:V思政Vol.2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宿舍先锋示范岗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