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本科生博导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第一届“致真”青年创新论坛

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高水平师资队伍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科研与教学相融合,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1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浮山校区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2021年本科生博导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第一届“致真”青年创新论坛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并讲话。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夏延致,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丛海林,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受邀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2020级博导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俊主持。

IMG_1691

孔伟金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青岛大学最早拥有博士点的单位之一,学院大师云集,师资力量雄厚,博导班主任制的实施更是落实学校本科生导师制的生动实践,对促进本科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一届“致真”青年创新论坛的团队代表汇报后,孔伟金表示非常振奋,不仅硕博士研究生成果丰硕,更欣喜于本科生能够迅速融入到科研团队中,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都十分突出,现场展示充分地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风采,未来学校也将进一步探索科研创新与五育相融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体系的科学性、完备性和竞争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DSC_2497

会上,万宗喜宣读了2021年本科生博导班主任名单,孔伟金为各位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DSC_2505

博导班主任代表黄林军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博导班主任制是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育理念的特色举措,将与专职辅导员队伍协同开展育人工作,帮助本科生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选择能力,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9年起推行本科生博导班主任制,聘请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博士生导师担任本科学生的博导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学术科研、人生发展进行指导和引领,进一步落实学院“以学生为中心,成就学生理想”的教育理念,构建学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学生培养格局。此外,为让学生在接受个性化学业指导的同时,有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决定自今年起,举办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致真”青年创新论坛。

e12d04de7156b3582a572de7bcac843

聘任仪式结束后,孔伟金、夏延致、丛海林、张启春、万宗喜共同启动学院第一届“致真”青年创新论坛。

DSC_2527

本届论坛共设置两个分论坛,学院共有近60个项目,超过300名学生报名参加,论坛将陆续开展项目评选、创新创业讲座、项目海报展等活动。

IMG_1633

IMG_1670

“致真”青年创新论坛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具体举措,其意义在于展示学院学生创新成果,促进各专业学生交流,鼓励支持同学们开展科技创新及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研途加油站”系列活动 多措并举提高育人质量

下一条:电子信息学院举行学生骨干素质提升营开班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