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学生骨干素质提升营开班

新闻网讯 1022日,电子信息学院学生骨干素质提升营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浮山校区睿思楼604会议室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在实践中不断补齐短板,提高工作能力。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想,服务学生之需。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性作用。以身作则,携“青马精神”在积极参与校园建设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凝聚力和号召力,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身份闪耀光辉。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马林刚为学员讲述了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主题团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初成立时的筚路蓝缕,到不断发展壮大时面对的无数艰辛和艰苦奋斗,再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他结合个人的生活和工作经验,用自己对于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坚强意志的深刻理解,带领同学们对七一建党精神的深入解读。最后,他号召在座的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政为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青马工程的筹备情况,并强调了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英豪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马林刚、苗洪丽为学员代表赠书,领誓人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共有10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学员代表以高度的热情,参与本次开班仪式,并表示会做到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充分发挥在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

据悉,电子信息学院学生骨干素质提升营暨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本次青马工程,电子信息学院将融入理论授课、红色教育、参观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论等学习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培养出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青马班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成员们的合作意识与政治素养,凝聚学院学生骨干的思想力量。学院将继续积极为各位学员搭建理论学习、实践科研、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有力条件。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本科生博导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第一届“致真”青年创新论坛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开通沉浸式就业体验直通车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