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珍爱生命 快乐生活”团体辅导工作坊完美收官

为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引导学生感知生命,看到生命的意义,增强自信,一起珍爱生命,快乐幸福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2021年4月26日至6月7日,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周爱霞老师在金家岭校区开展了“珍爱生命,快乐生活”团体辅导活动,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外语学院、文学院和物理科学学院的十三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

六次团体活动的主题分别为“今晚我们相识”、“我的苹果”、“认识自我”、“生活和生命的探索”、“自我接纳”、“珍爱生命,快乐生活”。通过分组自我介绍,同学们慢慢熟悉起来,彼此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制订了小组的学习目标和组内承诺书。

在“我的苹果”这一活动中,组员们每个人都拿到了一个苹果,并且采用不同的环节分别去告知自己手中苹果的不同,熟悉它并且接纳它,进而能够蒙眼感知它,让同学们也体会到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苹果尚且如此,生命更是都有独特的存在,我们都应该感知生命的存在,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红色轰炸”、“空杯子”的活动形式,让大家的相互接纳度增加,并且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自我探索。

在“生活和生命”的探索活动中,同学们针对人生的五个不同阶段,用旁观者的视角分别讲述自己儿童、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样子,用生命曲线画出已经历的生命和将经历的生命的喜和哀,讲述三个经历的铭刻在心的事情,展望未来生命中将呈现的三个灿烂的美景。

六次团体辅导活动,从素不相识,到团结协作;从默默不语,到积极参与;从懵懂迷茫,到主动探索,团体辅导的形式拉近了同学们彼此的距离,每个同学都有所收获,对团体和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对生命的独特存在和生命的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接纳自己的同时对于生活的热情也提高了,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珍爱生命,快乐生活。


上一条:“牵手你我他,共建美好寝室”团体心理辅导完美收官

下一条:“积极心理品质”团体训练营完美收官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