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往昔不念,来日可期

慢慢地长大,慢慢地被孤独包围,我们总是带着一腔孤勇披荆斩棘。人的一生,没有谁生来就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会举步维艰, 我们能做的,不过就是努力让自己试着接受。

纵使人生十九不如意,生活依旧得前行。你可一醉方休、自我放逐,亦可咬紧牙关、奋身独步,人生轨迹有时不过一念之间。

“行路难,

行路难!

多歧路,

今安在?”

行路难,行路难!人生中的岔路何其多,而我的路在何处?李白是多么洒脱爽朗的人啊,他能放声高歌“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而普通如芸芸众生的我呢?我要如何去找寻我的路呢?生而为人,是这一次机会,我只能告诉自己,即使踉踉跄跄的受伤,也要跌跌撞撞的坚强。

松下幸之助说:“在荆棘道路上,惟有信念和忍耐能开辟出康庄大道。”他这不正是在为我们的人生寻求解法吗。不论前路多么难行难辨,最终总能否极泰来,我们需带着信念和忍耐踏破荆棘。

人生这套题,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就要看你想怎么做。若你还有梦想,请你放下过去,正视当下,去追逐你憧憬的未来。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枝繁而叶茂,广袤而辽阔。愿我们的努力不被辜负,愿我们的梦想终将实现。


上一条:你好,生活!

下一条:寻•光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