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致分道扬镳的朋友

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知心的的朋友。很多时候,有些话出于某种顾虑,亲人未必能完全分担,所以优质的友谊往往是我们人生中最好的护航。

你有没有这样的一种经历,你们本来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们慢慢有了隔阂,渐渐疏远,到最后的分道扬镳。

最令人心寒的莫过于,久别重逢的双方,一开口,却愕然的发现,全是不痛不痒的寒暄,彼此都在小心翼翼试探,在经久的周旋中谁也不敢打破拘谨的气氛,于是你意识到有什么脆弱的东西在你们之间永远地消逝了。

这时,你的内心一阵苦涩,以前你们是多好的朋友:你们曾分享彼此最不为人知的秘密,你曾看过她无数次在夜晚委屈哭泣;你知道她最细微的烦恼和最简单的乐趣,你也知道她默默做的每一次妥协。你们互相扶持,摸爬滚打,你曾以为你会参与她人生每一次微小和重大的时刻,她也以为。

你悲哀地发现,你们之间横亘了一道鸿沟,与其说是时间和距离的隔阂让彼此疏远,不如说是各自岌岌可危的自尊心、人心的猜测和博弈、各自脆弱的安全感而掘出了这条鸿沟,而这,才是最难跨越的。

至此,我们要把失去当做一种常态,不要因为朋友的疏远而患得患失,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需要用朋友的存在来认可自己的价值,把用来维护感情的时间去提升自己,适应孤独与成长,不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讨好每一份冷漠。

人生中的很多人和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不需要再惋惜,再纠结,甚至再回忆,就像坐公交车一样,每一站都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能陪你走到最后的其实只有极少的人。

疏远了一些朋友,往往也意味着你认识了另外一些朋友,你不能永远只活在过去,要对未来可能认识的人,始终抱着开放和积极的态度。

换个角度想一想,你的朋友圈更迭越快,也意味着你的成长越快,而那些历经多次更迭仍然沉淀下来的朋友,才是值得继续交往下去的人。

最后,抬起头,让自己走入下一段花路。


上一条: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下一条:保持热爱,奔赴山河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