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宇宙

当我们在调收⾳机时,我们是在收听光的⼀种形式,你微调一下就能听⻅沙沙作响的静电噪⾳,约有 1%的静电噪⾳。


在物理学家听来是优美的⾳乐,因为那是⼤爆炸中被拉伸的光。

                                                                            ———《宇宙的奇迹》 


我所有的欲望和沉思都是这个宇宙缓缓呼出⽓流。

                                                                                 ———特德·姜


我们的⽣死如同星⾠的⽣灭,个体如此,全⼈类也是如此,这就是我们的现实,⽣命正是因为短暂才宝贵。


其实分别也没有那么可怕,65万个⼩时后,当我们氧化成⻛,就能变成同⼀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同⼀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宇宙中的原⼦并不会湮灭,⽽我们也终究会在⼀起。



宇宙,诠释离别有多么浪漫,暖⼼告⽩就有多么温柔。不信,请往下看:

你身体的每⼀个原⼦都来⾃⼀颗爆炸了的恒星,是我所知关于物理的最有诗意的事情,你就是星⾠。对于某⼈来说,你就是宇宙的中⼼——就像⼩⻨哲伦星云⼀样,你散发着整个宇宙的光芒,帮助他们找到⽅向。虽然你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请允许我向你介绍,这是NGC2237号星云。或者我们可以叫她,玫瑰星云。这朵世间最美好的玫瑰,星尘为泥,银河滋养,永远不会枯萎,永远在沉静宇宙中盛放。


“这是我要给你的,宇宙级别的浪漫。你也曾是银河的浪漫⼦⺠,孤身坠⼊地球,等不到群星的来信。             

                                               ———《地球琐事》

EE67




上一条:保持热爱,奔赴山河

下一条:克服恐惧,学会勇敢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