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陈鑫事迹材料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陈鑫同志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介

陈鑫,女,198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一线辅导员工作14年,现任商学院会计学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就业指导师二级、职业规划师(GCDF)、生涯教练(BCC)等资质,被大学聘为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兼职教师、大学生生涯发展教研室兼职教师,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生涯咨询专业服务。2017年被大学授予“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6项,撰写的多篇文章在省市获奖,多次被大学授予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教育先锋等荣誉称号,2017年和2018年辅导员工作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

二、工作理念(座右铭)

该同志始终坚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核心,秉持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理念,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善于开拓,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她对学生坚持做到小事操心、难事挂心、大事尽心,任劳任怨,倾其所能,较好地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主要事迹

(一)考研就业率显著提升,学生满意度高。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及时开展目标定位与个性化咨询辅导活动,所带的2018届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230人,继续深造率达33%,国内考研录取率较上一年度提升7%,就业率92%,10人被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录取。

(二)鼓励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树立优秀学生榜样的力量。所带学生中,王文帅被评为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卢阳被评为2018年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6人获一二三等奖,其中1人获得我校唯一的特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作品大赛2人铜奖,6人二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1人金奖,1人获铜奖。第二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2人获金奖,1人银奖。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经营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大赛20人获一二三等奖。韩子璐同学在ACCA全球统考中荣获F6UK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名。

(三)带领学生学思践悟,努力践行“学在青大”在会计学系开展“MVP自习室”活动,深受同学们好评,并被青大报报道。积极鼓励和帮助同学们申报国创校创等研究性学习,2016级50%的同学均参加过国创和校创项目。自己作为指导教师,所带学生团队3次被评为校级优秀项目。带领同学们开展暑期三下乡和调研山东等实践活动,被评为2018年度调研山东优秀指导教师

四、特色经验和做法

(一)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

作为会计学系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开展调研,申报的在青高校基层党建创新工程项目于2018年12月顺利结项。支部被评为2018年青岛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获评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发挥其朋辈影响力,以党建带团建。2016级ACCA创新班被评为2018年青岛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所指导的会计学系官方微信平台获评青岛大学201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新媒体奖”。

(二)将朋辈教育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注重教育的广泛性和差异化引导。

着力打造了大学生朋辈影响力新平台——“心动力·行动力”大学生成长沙龙。沙龙的宗旨是:找寻“心”方向,觅得“新”动力,助推“行”动力,共同成长,做“知行合一”的新生代。沙龙每期都会邀请优秀学生或校友来进行经验分享,与普通同学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同学们找到助推个人成长的行动力,深受同学们欢迎。同时,也在积极打造“小伙伴伴我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平台支持与服务,帮助大家找到志同道合者,让学习不再孤单,让生活更有规律。陆续开展了早起打卡、单词打卡、英语晨读、荧光夜跑等活动。

五、获得奖项

2019年青岛大学首届“共产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2018年山东省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青岛市党建立项顺利结项

2018年青岛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8年“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度青岛大学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五次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辅导员,荣获青岛大学教育先锋、十佳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治保先进个人、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撰写的文章荣获山东省辅导员论坛二等奖、山东青年学术论坛一等奖、山东省高校学生管理与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等。


上一条: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褚琳娜事迹材料

下一条:第五届青岛大学十佳辅导员宋莉事迹材料

青岛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     

  • 官方微信